橙子🍊

【吏茶/茶吏】常青

其实我的本命是赵吏×所有女性角色

短篇,一发完,放心看

以下正文: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时候的黄泉还是八百里黄沙遍地,一样的萧瑟孤寂。

阿茶日复一日不分白昼与黑夜的沉睡着。

因为成千上万年的活着是一件很累的事啊,于是宁愿陷在上古的梦里。

偶尔会醒来,多半是因为有琴声直通碧落黄泉。

此时她总是很灵敏的。

循着声音,她第一次遇见了他。

是个自毁修行堕入凡尘的和尚,发已留至披肩,想来也不会再剪了。

琴有灵,竟是厉鬼所化。

有趣。

不知道是说琴,还是在说那和尚。

还了俗也是出家之人,应该也有慈悲为怀吧。

由此心念一动,一厢情愿的和他纠缠,想看他失去温柔冷静自持,想引他进邪道。

琴是哑琴,她拿了,摆弄几日,没了兴趣。

是在等他那个人呀。

 

冥历瓯濯年焃鴠日,三百年一逢。

这么巧,就让他碰见了。

不过十年的时间,弹指一瞬,他是注定要来她这冥府,是他虔心供奉的佛说的因果。

他踩着万顷黄沙,一步一步,迎着风,不曾回头。

已看不清来时的路。

我这里,来了,就不能走了。

需得献上你的记忆,摒弃你的过去,和我一起孤独千秋万载的岁月,换回你的早月。

无名无名,你没有姓名,我没有呼吸和心跳铸就的生命,岂不是天造地设。

琴于你成了凡物,弃置荒郊山野,心心念念的牵挂不舍投胎转生再世为人。

哪有这样的值得。

如今是我的人了,我有的便都给你。

你叫赵吏,渡人魂魄的鬼差。

你擅长,毕竟和你以前做的事情相差无几。

 

大概还是保留了当年的蛛丝马迹,他张狂桀骜,转身回眸间眼角眉梢却残余着一丝丝的爱,这爱包罗万象,普度众生,不是她的赵吏,是天下的无名。

赵吏呀,你这样的人,修什么佛呢。你的爱那样深,心里怀了整个天下苍生,都是执念,你谁也放不下,悲悯恻隐,连我,都有一席之地呀。

她是带了一点点临时起意的促狭之心,逼着他进了地府,想看一看这样的人,会不会有一天,因着自己的缘故让那些温暖和光明消失的彻彻底底,不留痕迹。

可是竟然没有。

几十年上百年过去了,他早已不复过去的样子,可是她知道,只有她知道,他始终是那个修习佛法带着超渡天下冤魂妄念的阿罗汉,心里满是普照万物的光,也照耀着她幽冥之间深入骨髓的寒冷。

 

她想把他逼入绝境,未曾料想自己却先沦陷。

他只是一语不发的包容着她,可是赵吏,我拿走了你的过去,你该恨我呀,你为什么不恨我呢,这样多没趣。

后来他苦苦追寻的过去,终于都被人间遗忘了。

只剩下她知道。

他曾经说,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到底还是有执念呀,想要渡尽普天冤魂。

所以你成不了佛,只能是我的赵吏。

赵吏,你说这地狱怎么会空呢?不是无论如何,都有你和我一直在这里吗。

一直在这里,生与死的边界,苟延残喘的不朽下去。

你看你渡尽了苍生,最后却渡不了你自己。

 

他的乱世过了一千年了,现在,主角变成了活力荡漾的年轻人,想要救一个国度。

他笑,痴心妄想,连自己都救不了呢。

他带走了许多人。

他就要看不见了。

无名的最后一点点痕迹悄无声息的慢慢流失着。

她说,赵吏,我给你一双眼睛吧。你得看见我,永永远远记住我的样子。

吾主阿茶,您的眼睛,我不敢收。

可是他要了冥界的眼睛,才能真正成为冥主的赵吏呀。

眼睛里的深邃和光芒赤诚,不能骗过别人,兜兜转转,到底还是连他自己都抛弃了的无名。

 

她想要陪伴,莽莽红尘里找一人,共享以后没有终止的未来的悠长岁月。

可是红尘中有那么多人。

那么多人的执念深入骨髓。

为什么是他。

偏偏是他。

但已经不重要了。

他和她虚无缥缈的命运已经交错纠缠在一起,历久经年,累世情深,骨血不分。

他是她的赵吏,她是他的茶茶,似乎注定好了千百年。

 

她知道她的兄长就要重新出现在这片大地,她等了千年万年,却又有几分事不关己。

哥哥呀,你要天崩地裂生灵涂炭,你要一切回到天地之初的样子,你要拿回属于你的东西,其实都和我没有关系。

我只是想要你回来,贪恋我和你相互依偎的一晌温存。

她说,赵吏,等到事情结束,我就还你自由和回忆。

到时候,他会记起他曾度化过的凡间的一草一木,他曾行过的青山绿水,他会穷尽所能在大千世界中找寻他的早月,大概也永远都不愿意想到她。

赵吏,我把你囚禁在了地府,他们却早早把我关进了地狱。而你是这地狱里我捡回来的优昙婆罗,却从未开花。

 

赵吏用自己换了人间一个安宁。

她好像已经感觉不到悲痛,只是心头被剜去一块,生生疼的留下泪来。

赵吏,赵吏,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怪你,我只要你回来。

我知道人间的花是什么样子,人间的云是什么样子,人间的四时风物,寒来暑往。只是时光渺远,模模糊糊只剩下了轮廓。

一个人只要尝过甜头,就再也吃不下苦,所以我从来都忍受不了这黑暗无边的地府。

而你的到来让所有事情全然不同,只是浅浅一束阳光,让我的世界天翻地覆。

我只是不能没有你。

她见过了光,从此回不去夜晚。

 

她终于又见到了他,他的黑衣黑发,他的微笑回眸,他想起了发生过的事情,却依然站在她身边,低声诉说他的喜欢,从此有我陪你在这里,万载常青。

她笑了。

泰山府君带走了蚩尤,却还给她一个完完整整的赵吏。

茶茶,我回来了。

THE END


评论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