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海牧】迷途 (all牧云勤)3

不敢打TAG系列

注意:

本文(伪)牧云勤总受

不逆CP!不逆CP!不逆CP!

包括牧云笙×牧云勤和牧云栾×牧云勤

短篇,牧云笙黑化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lo主没看完海牧,都是为了花痴黄桑爸爸

所有BUG都是私设


笙鹅上线啦

剧情发展速度堪比火箭


牧云笙幽居的别苑周围层层叠叠缠绕着绵延的翠竹,春来抽芽,秋去落叶,每一年都在等待苍苍竹叶由绿变黄,落进泥土中度过。

有雪飘落,已积起厚厚的一层,火红的灯笼在茫茫的白色里投下阴影,深不见底。

是一年结束。

牧云笙支起窗,任由寒风裹挟着雪花,大朵大朵融化进玄色的衣袍。

他第一次见到那个人,大抵也是这般情景,却是梨花凋谢的时节,远远的白了他满头乌发。

那时他八岁,从此学会将倾慕和思恋诉诸笔端。

他是他的父王,惊艳了他日后所有的岁月。因而他不愿叫他父亲,只想直呼他的名字,或是什么更亲近暧昧的称呼,一遍遍念着,描摹树下那个不曾回眸的背影,又无数次将世人千金难求的丹青画卷扔进烈火,化为飞灰。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归。

他执笔,落下最后一个字,嘴角扬起轻笑,温柔之中两分狠厉,之后转身,熊熊燃烧的火苗瞬间将那人吞噬。

圣旨到时,夕阳刚刚消逝进地面尽头,华灯初上。

他是妖物,无诏不得面见帝王,只有每逢年节,宴饮前后,能与牧云勤相聚一时半刻,却只能匍匐在阶下,永远看不到那人眼中糅合悲哀怅惘的情愫。

然而在牧云勤不知道的地方,带着罪恶感,他曾悄悄窥视过他无数次,却不足以慰藉丝毫,在他内心的深处掀起汹涌的波澜。

 

牧云笙从未如此接近过牧云勤。

他跪在榻旁,熏香燃起烟雾袅袅,掠过他的双眼,朦胧的看不真切近在咫尺的君王。他冷眼看着贵为皇后的女人一个人在台上唱她的独角戏,而她的陛下凉薄的不肯回应她所有的热切痴狂。

好一个皇家。

好一个帝王。

这样的人,何谈爱呢。

可是他却无可避免的被他所吸引,举手投足,转身回眸,无论是曾经蓄须,还是如今干净年轻的样子。是注定的喜欢,流淌在血脉里,无处可逃。

很久以前,他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独属于他的微笑,一句赞扬,就像他曾看见的牧云勤对待其他皇子那般,然而他从来都不肯施舍给他哪怕一个眼神,因为他是妖孽,他是君主。

他要他的万里江山,他的宏图大业。

于是经年累月,年深日久,不知不觉变成隐秘疯狂的欲望。

什么天下共主,不过是个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不敢相见的懦夫。

所以牧云笙要去争,要去抢,哪怕粉身碎骨,众叛亲离,也要走上那条无法挽回的道路。等到那么一天,他就会在他心里有一席之地,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心安理得的去占有他。

不是整个大端王朝都是他的吗。

以前是我自己想不通透,堕入了迷障。我是半个魅灵,只要我想,又有什么是得不到的。

他却不愿意让牧云勤躺在这里等待这一切,那也未免太过无趣。他要想办法把他变回曾经的样子,再亲眼看着牧云笙是如何拿走他执着了一生的东西,最后是他自己。

是征服的快感,到头来是不是真的喜欢也不那么重要了。

他想要看到他臣服在自己身下,匍匐在他脚边,一点点磨平他的棱角,剥夺他的所有骄傲,心甘情愿的感激涕零。

既然全天下都说他是个妖物,他理所当然该成全他们。

 

牧云笙看向牧云勤的眼神冷淡漠然,又藏了同情和悲悯,唯独没有对亲生父亲应该流露出的敬重。

牧云勤轻轻叹了口气,到底是他自己咎由自取。

他就要死了。

撒手人寰。

如此也好,之后那些朝堂之上的暗流涌动,那些狼子野心,谋逆造反,便都由着他们去吧。

他劳累一世,不也没有人感念他的功德吗。

“可是我怎么舍得让你就这样离开呢。”

他听见牧云笙在他耳边的低语,不知道是不是回光返照时出现的错觉。

原来这就是死亡吗。

会在那一刻得到一切穷极此生苦苦追求寻觅的痴心妄想。

他知道他的笙儿恨他,永远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牧云笙用盼兮换回了牧云勤,之后看着他和他的皇后琴瑟和鸣,转瞬间连太子的位置也给了牧云合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只是牧云笙不再作画,执笔的手握紧了三尺青锋。

牧云勤想,大概是自己一生作恶多端,连老天也不愿意收回去这条性命,既然不要他死,那便活下去,反正对他来说都一样,不过是苟且和消磨。

银容早已离去,走的彻彻底底,连最后的思念也不曾留给他,他原本就不该这么执着,毕竟南枯明仪总是在他转身回眸时等着他呢。

牧云勤穿的是白衣,悠闲懒散,在亭子里温酒赏雪,胡子还没长出来,眼波流转,是清澈的光芒,是南枯明仪想看到的曾经。

可她依然是装扮华丽,满头珠翠随风叮当作响,冷冷淡淡的目光不去看她的君王。牧云勤诛了南枯家满门,独独留下一个她,依旧是万人之上母仪天下的皇后,什么也没有变,却在怀抱着她的时候,感受不到温暖。

他屏退了下人,热切诚恳:“明仪,我们回到从前去好不好。我最爱的儿子是你所出,我们和睦亲密,共享天伦,直到老的再也走不动的那天,仍要相互依偎去看日出与黄昏……没有银容,谁也没有,我们从头来过,好不好?”

南枯明仪低头嗤笑,勾起的薄唇是在嘲讽他的天真,一如多年前的懦弱幼稚。

“陛下,臣妾对陛下的情分较之当年不减分毫,只可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他和她知道,这是对牧云勤最残酷的惩罚,南枯明仪不肯原谅他,等待着他溃不成军。

“明仪……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不过是想要一个人,陪我安安稳稳度过这一生罢了……银容不可以……你也不可以……”

南枯明仪站起身来,眼神没有离开牧云勤:“陛下的心不在我们这里!臣妾该怎么去爱一个心里已经放不下臣妾的人!”

她记得十五岁那年海棠花里的少年心脏跳动的声音,如今他的温暖中只剩下死一般的寂静。

那一瞬间,是喜欢过的呀。因而她贪恋,她渴求,却永远永远,再也没有了,如今施舍给她的陪伴,她宁可不要。

牧云勤的眼中掠过一丝惊恐,声音有些颤抖:“你……你都知道什么?是谁告诉你的?”

“山有木兮,心悦君兮。”她轻轻吟咏,“臣妾亲眼所见。”

她的声音平静,依旧是一个皇后的威仪,而她的陛下,这大端朝的王,却那样仓皇失措的落荒而逃。他以为那些直白热烈的喜欢,永远只属于他和他,藏在不见天日的角落,千秋万载之后随他们的尸骨一同腐朽,是心照不宣永恒的秘密。

他拆开那枚平安符,想在铺天盖地涌来的窒息当中寻求一线生机,大口喘息,泪流满面,那是他亲手写上的他的名字,和那八个字。

“山有木兮,心悦君兮。”

便是他此生全部的相思。

 

下一PART皇兄就又上线啦

之后大概还有一点点就结束了

结束之后会把它统一成一篇的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