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洪晋/青吏】魂与君同 3

时隔两年的诈尸更新。

硬生生把这个文从灵摆第二季刚播出拖到下架审核后删减复播到现在番外篇都播完了,从洪晋是热门拖到现在TAG下再没有了更新。

圈名也早就从转世变成了橙子,经历了很多事,重新捡起来写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心情。

总之我写的高兴,大家看个乐呵,最重要就是开心。

这回真的不会坑了,我对他们,不离不弃。

因为写梗概大纲的时候灵摆3还没出,所以BUG都是我的,OOC也是我的,美好都是他们的。

你们打死懒惰的LO主吧2333

前文戳

1

2


冥府的鬼门关一如既往晦暗不明,时有鬼差押解着形形色色的魂灵来往出入,他们走在自己的路上,没有人注意到沈默。

小鬼差的英年早逝大概是因为生前的所有运气都耗尽在死后的这次和赵吏的相遇上。

迎面走来的人一袭黑衣,呼啸的风卷起他的衣袍猎猎,锃亮的皮靴和完全是用来装逼的墨镜相得益彰,花纹繁复样式陈旧的手枪紧紧箍在腿上,还有让无数人鬼退避三舍的气场。

最后一句自然是沈默自己的过度脑补,他再厉害,也是个连尸油都怕的鬼差而已,怎么可能吓得住其他的摆渡人,他们至多因为他是赵吏而多看他一眼,之后继续手头的事情。

千年鬼差倒也满足,抽出不知道多少代的苹果,打算去抓下一个死人,却看到了面前的年轻人灼灼的目光,好像他赵吏是救世主一般。

“你……你就是赵吏?”

赵吏停了动作,凑到沈默跟前,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哟,小朋友?专门在这儿等哥哥的?”

彼时沈默眼里的赵吏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带主角光环的金色光芒,是他的生机,他的希望,他的救命稻草。

所以梦想什么的总是要有的,万一哪天撞鬼了呢?

现在这么说可能不太对,他现在天天撞鬼。

于是沈默点点头。

赵吏有些意外,小鬼差先开了口:“我想请您帮我个忙。”

听了这句话的赵吏收敛了笑容,严肃得和之前判若两人:“不帮,滚。”

小鬼差一脸懵逼。

前辈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冥界有冥界的规矩,你也是摆渡人,不会不明白吧。” 

沈默知道他一定不会轻易帮忙,这种活久了的老王八蛋都喜欢摆架子,还得继续软磨硬泡:“我当然知道,可是您帮我一次,您不说,我不说,又有谁能知道呢。”

赵吏置若罔闻,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尤其是抓鬼,决不能假手于人。万事万物自有定数,或许抓不到他就是你的命。”

一本正经的样子,沈默差点就信了。他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谁不知道鬼差早已经跳出六道轮回之外,现在赵吏倒用什么虚无缥缈的命数搪塞他,你们这些活了成千上万岁的是不是都这么不要脸啊?

赵吏这一番说辞骗过了不少鬼魂,千百年来免了许多麻烦,时常沾沾自喜的想我说的话真有道理,说不定死之前是个得道高僧。

其实赵吏并非一直是如此冷淡。只是一千年的生命太过长久,让他看了太多的人情冷暖,世态炎凉,爱的刻骨铭心的人啊,在他们自己的故事里是独一无二的主角,却永远只能是赵吏的世界里匆匆的过客,之后尘封在时光里,被岁月所遗忘。

漫长的让人厌倦。

或许一切的终点,只有那个魂飞魄散的结局。

在没有希望和期待的等待中,他越来越期待那个结局。

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冒犯冥王,换来的却是她无限的纵容,那纵容之中又带着悲悯,不知道是在可怜赵吏,还是在可怜她自己。

小鬼差努力的挤着眼泪,眼中勉强泛出了水光:“我要是自己搞的定也不用千里迢迢冒这么大险跑回来啊,您就可怜可怜我吧……”

赵吏不再看他,理理衣襟,掸掸灰尘,迈开腿就要走,小鬼差在他走出去的那一瞬间紧紧抱住他的大腿:“赵前辈,赵大爷,吏哥,您帮帮我吧,你说我一直认真工作努力向上,我招谁惹谁了我,这活干了没几天就摊上这么个事儿,既然让我碰上您了,您可不能不管我啊……”

赵吏看着脚边的鬼差,无可奈何。

时代变了啊,刚入行的小朋友都这么会耍无赖了。

“你快放开我,信不信我让你魂飞魄散!”赵吏深知再在这大门口闹下去,他这张老脸也不用要了,冥王那老混蛋也早晚过来凑热闹,小鬼差用无比真诚的眼神对着他黑黢黢的枪口,仿佛在告诉他,你不答应我就在这儿耗下去了,反正抓不回人也是个死。

赵吏听到自己的内心长叹一声。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江山代有人才出。

于是他妥协了。

“行了行了,我答应你,快松开,小兔崽子!”

小鬼差顿时恢复了生气,从地上弹起来,满血复活,死死抓住赵吏的衣袖:“我怕你又不管我。”

赵吏白了他一眼,说的好像谁管过他似的。


沈默对高晋的事情只字不提,先把人拉去了泰国,他在人间的栖身之所。

他打开门,乱七八糟的零食口袋映入眼帘,衣服扔了满地,装备着三层别墅天天窗明几净的赵吏一脸不加掩饰的嫌弃:“看你这个破地方,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小鬼差尴尬的揉了揉头发,干笑了几声:“那个……我又不经常回来……”

赵吏也不客气,迈进了屋子,在沙发上捡了个地方坐下,拉开一罐啤酒:“到底什么事儿?”

小鬼差一五一十的把高晋的事情说出来,赵吏依旧一脸轻松:“这也不是了不得的大事,常有魂魄执念太深,要了却了凡间俗事你才能找到他们。”

“可是你说什么事儿能耽误一个月啊。”小鬼差皱着眉头,脸上写满了苦恼。

“一个月这么久?”赵吏也感到诧异。

所谓执念,不过是灵魂眷念牵挂人间的什么人什么事,等见过了这些人和事自然会重入轮回,至多不过四五天就可以完成,怎么算也用不了三十几天。

“你把那个高晋的资料给我,我们再去他死的地方看一眼。”

小鬼差一听眉开眼笑,这回总算真正得救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橙子🍊 | Powered by LOFTER